「齊齊來,幫幫手」第一屆「小西九雙年展」劉建華參展作品網絡版頁

Reference Page for the works of LAU Kin Wah in participation of
Come together and give me a hand - 1st Mini West Kowloon Bananale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09 作品 動作 work 1.1(4)說不出的未來 出處

夏韶聲:〈說不出的未來〉(一九八八)
曲:李壽全 詞:劉卓輝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e0HXDAbYU

霧裡看都市 憂傷與灰暗
人們在抱怨 天氣互說風光
我對你傾訴 但充滿了隔膜
似是我故作寂寞在一角
愛上了電視 不需要思索
模糊面對工作 日夜去奔波
偶爾看齣戲 漆黑裡歡樂
我愛你那歌曲天天播
曾話過賽馬不禁跳舞自由
曾話過這裡不變我會逗留
你問我我為何
說不出對未來的感覺
那個要包裝 青春與奔放
誰高呼空虛 觀眾便心醉
我聽到歌聲醫不了飢餓
上帝愛你跟祂去天國
誰做錯世界到處有難民
誰做錯你要降世救罪人
你問我我為何
說不出對未來的感覺
今天我知鄉村變了都市
今天也知文明原來是這樣
告訴我你會叫喊與淚流
告訴我這個世界叫地球
告訴我我為何
說不出對未來的感覺
告訴我你會奮鬥到盡頭
告訴我看到了自由
告訴我我為何
說不出對未來的感覺


「…記得那時候還未到1997,我和普通人一樣都不知道1997後會怎樣,我們這類人(搖滾歌手)心裏的疑問,要問的東西都會在歌裏唱出來,當年的《說不出的未來》是很適合那時候人的心態的。…」夏韶聲:〈香港搖滾教父夏韶聲〉,《南都娛樂週刊》(2010-06-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