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來,幫幫手」第一屆「小西九雙年展」劉建華參展作品網絡版頁

Reference Page for the works of LAU Kin Wah in participation of
Come together and give me a hand - 1st Mini West Kowloon Bananale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06 作品 動作 work 1.1(1)

〈動作1.1〉Work 1.1

這件作品祗不過是簡單地想與你分享一首本地詩人陳滅的詩作──〈說不出的未來 ─ 回歸十年紀念之一〉,這分享可以通過多種已構思與未知即興的途徑加以分享。大部份時候,這分享發生於(環境合適下)與觀眾的直接互動間,否則你總可以獨自借從手提電話聆聽或觀看黃衍仁給這詩的音樂演繹,甚至當場下載等。

我基本上就是因為有這首歌,並因為把她放了在手機中經常按來聽,於是使我可以背誦這首詩。我構思這個分享時,主要基於策展人對展出作品的方向提示,詩人就我的要求提出的回覆中的一些提示,以及作品對我個人的工作位置和對於作品〈動作1.0〉的對應關係。

這詩作〈說不出的未來 ─ 回歸十年紀念之一〉並有不同的音樂演繹版本,除了網上可以觀賞一部份,在展場也放有一個箱,隨機播放著幾個不同的音樂演繹版本,包括作者自身的演繹,及黃衍仁為這作品而特意新錄的一個版本)。(這個箱播放著音樂,於是在活化廳另有它的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